江山圆子

修炼ing

【香蜜润玉同人】《陨也》轻松/甜虐 (二十二)

  正当我和狐狸仙下棋品茗时,我派的守在璇玑宫的小仙童传来消息:璇玑宫有刺客要谋杀天帝陛下,现下已被抓住,正在判刑。
  我和狐狸仙皆是大惊,这该死的刺客,好端端坏我们大事!定要将他千刀万剐以解我们的心头之恨。
  我与狐狸仙端着义愤填膺的姿态去了大殿。
  不知为何,我觉得不去为妙,狐狸仙只当我多思了。可是,我该不该告诉他我的天赋便是推演……
  没曾想,他在我思考的间隙,已快步走到前面了,我只好提起裙摆,大步跟上。到了大殿门前,我恢复成优雅端庄的样子,紧随狐狸仙。
  “这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居然有人行刺我玉娃,定要严惩!”狐狸仙刚正不阿道。
  我细细打量恩公,见他在听到狐狸仙说“玉娃”时眸子里闪过一丝错愕,这是为何?
  来不及多想,我的目光便被这“阶下囚”吸引过去。
  哎呀呀,那场面真是相当惨烈,这刺客的一袭白衣,都被鲜血染红了,浑身还散发着恶臭。我恩公看起来是吃素的,没想到手段这么残忍,短短的时间,就给人整腐烂了。
  “叔父说笑了,”他虽表面还是淡漠,我却清楚地瞧见他嘴角噙了一点笑意,将笑未笑都叫人如沐春风,这笑起来还得了?“不知叔父哪儿得来的消息有人行刺于我,此人只是被喂了迷醉果……”
  接下来他的话我几乎没听清,暗搓搓看向狐狸仙。狐狸仙也一脸疑惑地看着我。
  要看就要被抓包了,我轻咳一声:“仙人,我道陛下修为高深,不必担忧,您却偏要来看,如今是这等乌龙,仙人只当是看个热闹吧,姻缘府还得做活……”然后一脸庄重地看向恩公。
  狐狸仙很配合地语重心长道:“我见玉娃没事方能放心,如此甚好,我便回姻缘府了。”刚走两步路,佯装无意地提一句:“我瞧这人模样不错,玉娃若喜欢,留下来做个侍女也好。”
  我狠狠掐了一把狐狸仙,他哎哟一声,随即又正色。
  他为何要画蛇添足一句嘞?他怎么看出这样的瑶光仙子模样不错?
  原本出去之后我们可以将瑶光仙子神不知鬼不觉地送回去,大不了算这次白忙活了。他倒好,添了这笔。以我恩公那脑子,以狐狸仙露的破绽,下一刻就会查出我们做的事……
  我实在气极,加快我脚下的步伐,想尽早远离这儿,免得被牵连。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19)